愚人之友月刊Publish

愚人之友月刊 194期(2012.11)

相關檔案下載:愚人之友月刊 194期 2012年11月號 (7707kb)

院長的話
隨著民間敬老的重陽節到來,我到懷恩養護中心訪視了全國最年長的人瑞-劉鏡寰老奶奶(道永師父),在互動的過程中,不僅從社工與照服員口中得知老奶奶的一些事,心裡也因為老奶奶轉介到養護中心之後生活獲得改善而…(詳全文)


特別報導
台中室內合唱團公演音樂會-「愛的城市巡迴系列」,於10月27日特別安排一場於埔里基督教醫院演出,這是由一群對音樂合唱充滿熱誠的台中室內團員所帶來的表演。一早特地從台中到埔里小鎮來服務,把愉快心情和美…(詳全文)


特別報導  《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締結為醫療宣教策略聯盟合作醫院 簽約儀式》
埔里基督教醫院於10月18日與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締結為醫療宣教策略聯盟合作醫院,這是繼2008年後,雙方再一次強化宣教、醫療、教學、研究及管理之密切交流關係,期望透過整合醫療服務、次專科人力支援,促進全人關懷,落實宣教事工。本院希望透過與彰基的醫療合作,帶給大埔里地區民眾更優質的醫療照護,使埔基成為大埔里地區「厝邊的好醫院」。…(詳全文1全文2)


衛教天地
秋天到了,又是預防流感的季節,飲食中有些成份能夠幫助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所以平常多攝取增加免疫力的食物,就可以預防感冒、減少過敏的情形,降低身體受到病毒、細菌的感染。哪一些營養素與提升免疫力有關呢﹖…(詳全文)


院牧關懷
每個人到醫院,都想得到醫治,獲得健康。而要獲得健康需要自我管理。健康管理顧名思義就是:自我的管理,也就是人生管理。
一個健康的人生就是平衡的人生,身心靈平衡,得著滿足。無論是工作、運動、飲食或是休息,都達到平衡。身心靈都得到安頓,有神的同在。…(詳全文)


基金會事工
“家有一老如似一寶”,這句名言曾幾何時在現今的老人社會中已淪為口號,鮮少有人當真了。愚人之友基金會社工員葉惠照,於今年七月份輔導仁愛鄉清流部落設立家庭托顧所,一個屬於原住民老人的照顧服務據點,用賽德克語說成“spah Rou-dan”,意思就是老人的家。…(詳全文)



專題報導
徐賓諾來自北國挪威,出生於一九二三年,他在孩童時代,就曾經在教堂裡聽到宣教士說過,在東方有一個叫「福爾摩沙」的美麗小島,也知道有一塊海棠葉般的大國家叫中國,那裡的人民,還不認識上帝,因此,他從小就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到東方的中國傳福音。…(詳全文)


活動花絮

詳全文

101年埔里基督教醫院支援社區流感施打活動

本院承接2013年路加傳道會『全國醫務人員暨醫務學生退修會』

埔基員工健康促進活動

陳恒常院長陪同南投縣長李朝卿及埔里鎮長周義雄探視懷恩養護中心人瑞劉鏡寰女士(11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