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ies of Love

2/29(一) 10:00採訪通知,敬邀指導 再見空頭支票?社區化長照知多少— 千呼萬喚!埔基「長照教育計畫」喜獲陳建仁回應】

相關檔案下載:下載 (391kb)
對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長照政策中強調「在地老化」、「社區化」、「健康照護網絡」,有支持群眾期待—畢竟關心長照議題,就是照顧未來自己;亦有反對群眾批其「空心」--因為,誰不希望在自己熟悉、充滿回憶的地方、有尊嚴的「在地終老」呢?問題是現今高度競爭的社會,又遇「高齡化」加上「少子化」,對經濟、生活的全面襲擊,使這期待好似難以實現……

所以,知悉內情的有識之士才會說:問題是如何實現、不是為何而做。

埔里基督教醫院雖位於偏鄉,但長年對此議題默默付出,作為南投縣唯一達到政府標準的「區域教學醫院」,全台灣有「社區關懷據點」達七成是政府委託埔基建立輔導;全台偏遠地區的長照人員訓練,它更是政府紀錄中唯一、也是第一 -- 近四年訓練了超過3300人次,光是它出版的長照教材、專書、與服務手冊,就達20本以上!

2月29日到3月3日,埔里基督教醫院來到台北,透過《真‧平安》聯合義展暨「長照沙龍」巡迴服務,熱切想和全國的民眾分享「社區化長照教育」一甲子的經驗談。

剪綵典禮上喜獲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院士、眾家媒體董事長、醫界大老、國際與國內基金會負責人、教會牧者,蒞臨啟幕剪綵典禮。

埔里基督教醫院如同台灣寶島上的任何一位鄉親,腳踏實地、默默做事,期待有天佔據頭版焦點的,不再僅有歷史恩怨、世代對立,而是朝野間、官民間、各個齡層都共同體認到:老人若被正確對待,年輕人才有未來。
 
◎活動名稱:《真‧平安》聯合義展暨「長照沙龍」巡迴服務 剪綵典禮
◎時間:中華民國一○五年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10:00 ~ 11:00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集賢廳
◎採訪規劃:全程開放            
◎媒體聯絡人:陳瑋0929-902-000 許安琪0935-31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