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Stories of Love

教老人電腦 賣書蓋長照大樓 作家鄧文淵與碁峰出版社合作 賣1本就捐10元給埔基醫院 希望能照顧老人

【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電腦作家鄧文淵春節前出版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及學iPad二書,正好埔里基督教醫院正在籌募老人長期照護大樓,他與碁峰出版社合作,決定每賣一本書,就捐十元給院方蓋大樓,埔基醫院並收到二百本義賣圖書,所得全數用作長照大樓基金。
  六十三歲的鄧文淵活到老、學到老,研習電腦與iPad,寫筆記教六十歲妹妹的經驗中,發現很多老人想學好電腦,但過程中充滿著挫折,決定出版《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中老年人快樂學iPad》兩書,課程內容循序漸進,字體特別放大,方便老人閱讀與學習。
  有鑑於偏遠地區欠缺老人長期照護系統,埔里基督教醫院募款興建長期照護大樓,鄧文淵得知消息後,與碁峰出版社董事長廖文良洽談,希望賣書結合公益,讓長照大樓早日落成,廖文良率先捐出十萬,並再捐出各一百本《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中老年人快樂學iPa d》予醫院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院方當建設基金,在市面上流通的這兩本書,賣出一本,也捐出十元。
  埔基醫院表示,出版社與醫院看似兩個不同的職場領域,但都對老人做出貢獻,未來台灣將是高齡化的老人社會,老人照護的需求愈來愈迫切,尤其山地鄉等偏遠地區,資源相較都市稀少,盼望社會各界協助埔基醫院完成理想。若欲訂書者,可來電(○四九)二九一六七七七洽詢,或至埔基醫院官方網站義賣專區訂購,網址是http://do nation.pch.org.tw/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