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Stories of Love

2013/1/11畫家捐畫 籌建埔基長照大樓[中國時報]

【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在地的藝術家張家銘,十日在埔里基督教醫院開展,畫作義賣所得,將用作長期照護大樓籌建基金,畫展名稱是「蝴蝶效應」,張家銘希望能引來良善的效應,喚起各界關心偏遠地區失智、失能老人長期照護的議題。

    名古屋藝術大學畢業的張家銘,是土生土長的埔里囝仔,曾接觸到瑞士蘇黎世「彩繪愛心牛」遊行,創作者包括藝術家、建築師、小朋友,每個城市都有各自風格的愛心牛,如紐約有蘋果牛、北歐斯德哥爾摩有冰牛,不但成功行銷城市,作品拍賣所得還捐贈給弱勢團體。

    蝴蝶是埔里鎮的特產,張家銘從「愛心牛」的概念出發,創作一系列「愛心蝶」畫作與雕塑,希望發揮「蝴蝶效應」,呼籲各界為埔基醫院正在籌建的長照大樓盡一分心力,所有「愛心蝶」愛賣所得,將用作長照大樓建設基金,昨日已有一位牙醫師當場認購畫作。

    埔基醫院院長陳恒常表示,偏鄉的長照需求不只是硬體設備,還要運用在地的人力資源才能長久,未來埔基的長照系統,不但要照顧老人,還要培育優質的照顧服務員,讓長輩在社區開心的養生、放心的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