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Stories of Love

2013/1/10「蝴蝶效應」張家銘老師雕塑繪畫義賣個展開幕茶會


 
    埔里在地的藝術家張家銘老師,日前在埔里基督教醫院的沙崙藝廊舉辦『蝴蝶效應』雕塑繪畫義賣個展,並於2013年1月10日上午十點在埔基平安樓一樓大廳舉行義賣個展開幕茶會。
    張家銘,土生土長的埔里囝仔,參展資歷豐富,曾有多次遠到日本參展紀錄。1999年自日本名古屋藝術大學畢業後,選擇回到台灣繼續創作並陸續策劃多次的個展與聯展,2009年,開始出版一些屬於自己的創作書籍。長達近三十年創作生涯的張老師,在一次偶然間,接觸到彩繪愛心牛,這是世界上綜合城市行銷及慈善募款最著名的成功案例,便由衷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回饋鄉里,為大埔里地區盡一份心力。
    張老師表示,這次在埔基沙崙藝廊策劃的個展,以「愛心蝶」的概念出發,期盼透過「愛心蝶」引發「蝴蝶效應」,讓各界為埔里基督教醫院正在籌建的「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盡一份心力。為了讓展出更有意義,展出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埔里基督教醫院做為「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籌建基金。希望能為長者及失能者謀得更大的福利,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幫忙協助,讓埔基醫院繼續朝中部偏遠地區民眾的守護天使目標前進。
    埔里基督教醫院目前籌建的長期照護教學大樓,是一個兼顧服務與示範教學的園區,照顧的對象包括健康、失智和失能的老人,照顧的型態分為日間及24小時全日的照顧,照顧的能量約可達170人左右。
    我們的重點在於追求照顧的品質與參與成員的訓練。根據我們十幾年來的經驗,我們了解:偏鄉的長照需求不只是一棟建築物或設備而已,運用在地的人力資源更是重要。因此,我們不但要培育優質的照顧服務員,同時也支持、指導家庭主要照顧者,讓長輩在家裡、在社區開心的養生、放心的養老,”讓我們來照顧我們自己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