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Stories of Love

2012/09/20愛的延續-彼此相繫


 
年近7 旬的美國籍退休宣教士Steve Ray 與妻子Karen Ray,民國64 年來台於台宣教及教授英文,當時夫婦騎機車到日月潭旅遊,卻在湖畔發生車禍,Steve 多處擦傷,妻子Karen 則是右腳踝骨折,當時住在德化社(今稱伊達邵部落)的黃明潭先生因妻子石英花女士在埔里基督教醫院生產,所以在趕往醫院途中發現二人受傷倒地,立即上前關心並協助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醫治,住院期間受到埔基阿公徐賓諾、阿媽紀歐惠與梁國華醫師等埔基醫護人員妥善的醫治與照料。

 
  3年後Steve 夫婦舊地重遊感謝恩人黃明潭相助,此後二人輾轉至亞洲各國宣教服務,彼此也斷了音訊,夫妻兩於八月中旬到台灣旅遊,特別重回日月潭伊達邵部落尋人。但因伊達邵部落全面發展觀光後,樣貌全變,夫妻兩便前往風管處伊達邵旅客服務中心詢問,乍然發現在旅遊中心裡有埔里基督教醫院於日月潭設立的醫療站。索性進入詢問,當天值班的護理師龔富美獲悉來意後,便熱心的帶著Steve 夫婦根據他們保存30 多年與黃明潭夫婦的合照在伊達邵商圈挨家挨戶找人。終於找到黃明潭先生所開設的特產店,可惜黃明潭已在15 年前因病過世了。於是夫妻倆便用簡單的中文與石英花女士話家常。

  在拜訪石女士後,Steve 夫妻再度回到日月潭醫療站,拿出她們當初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就醫時的照片給護理師龔富美後就離開了。他們夫妻表示『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月潭發生車禍,若不是熱心民眾及醫護人員伸出援手,我們可能早已魂斷異鄉!』謝謝所有熱心的台灣民眾。從照片中可看出阿公徐賓諾、阿媽紀歐惠,梁國華醫師及許多的神職人員及醫護人員在Karen住院期間到病房探訪。舉凡唱詩歌,聊天,代禱,根據當時也參與照護的埔基護校校友章甄真表示,阿公徐賓諾、阿媽紀歐惠甚至還親自製作蛋糕及餅乾分享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埔基這個大家庭的愛。而當時的主治醫師梁國華現已退休了,他說照顧病患本來就是醫護人員應盡的責任。沒想到事隔多年還會回來看看當時的老朋友覺得很感動。雖然Steve 伉儷這次與當年參與照顧的醫護人員沒見到面,但聞訊後都很高興他們的復原,這個故事也激勵了埔基團隊。相信大家的心彼此互繫在一起!